叫我奈何吧

无肉不欢
年下控
微博:叫我奈何8

《【椅苍】Knight fall》Part 17

※又有一。虐  我可能是来添堵的(爬

※大量椅子内心戏



按照习惯早起的William还没有睁开眼睛,手先探向身边。没有人,身边的位置和殿下此刻的心一样空落落的。老管家按照往常的作息敲门走入,身后尾随着几名仆人,看到自己年轻的主人心绪不佳,“殿下,昨晚王后陛下召见了他。”

“是什么事?”William转过脸面对他,“因为封地还是庄园?”

老管家查尔斯沉默地摇摇头。

William急匆匆地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按照往常苍叶会在餐厅里等待着他用餐结束,不过今天他没看到他。小殿下揣着心事东张西望四处寻找,老管家提醒,“殿下,您该进行今天的课程了。”

仆人替他拉开书房的门,在走进去之前William对着恭敬垂首的管家说,“我要见他。”身为继承人的王子发出命令,威压感十足。

“是。”

......

中午时分,结束上午课程的小殿下从房间走出来就看到站在一旁等待的濑良垣苍叶。

成年人谦卑地垂着脑袋,什么都没说。

忍不住火大,William扫他一眼,独自丢下苍叶迈开脚步在城堡的石廊上快步走远了。

搞不懂年轻的殿下搞什么鬼,迟钝的成年人听到脚步声走远了,“?”搞什么嘛,老管家传达的分明是他本人的意思,现在却又在生气。

濑良垣苍叶摇摇头,莫名其妙。

“......”气鼓鼓的殿下猛地停住脚步,身后紧跟着的白发苍苍的老管家也跟着刹住步子,小心地看向年轻的主人。

William似乎在等待。

回过神来的管家看向身后,濑良垣苍叶没有跟上来,他又小心地看看殿下的脸色,忍不住提心吊胆。

等待了几分种,身后确实没有人追上来,William咬牙切齿地转过身往回走。

内心敏感的王子迷上了迟钝的落魄贵族,简直是自讨苦吃。急匆匆跟上William脚步的查尔斯忍不住叹气。

濑良垣苍叶正慢吞吞地走在石廊上,明显在思考什么事情,那副表情看得William越来越火大暴躁。偏偏这慢半拍的家伙看向距离他几英尺神色不佳的王子,目光茫然,“?”

William抓住他的手腕,几乎是用蛮力拖着苍叶往前走。

下意识想要挣脱,即使再迟钝也能感觉到这小子心情不佳,濑良垣苍叶无奈地跟上他的步伐,这无疑让William消了点气。

回到房间里,命令仆人全都退出去,William这才松开手,“我母亲对你说了什么?”

还是搞不清楚他为什么突然生气又态度缓和,鉴于是只有他们两个的场合,苍叶没有太尊敬,“您的母亲希望我们拉开距离。”

他看到William的咬肌鼓了鼓,“所以她用外婆威胁你,对吗?”

苍叶诚实地点头。

他的坦诚令William无所适从,却是濑良垣苍叶独有的风格。年轻的殿下把脸狠狠埋进成人的胸前,抱紧骑士先生的细腰,全身心地对母亲的命令发出抗议。他还能记得苍叶伸出双手环绕住肩膀的温柔安慰,或许是因为从没有人这样拥抱过他,William记得很清楚,即使已经过去很久。

这一次濑良垣苍叶没有用同样的方式对待渴求关注和安慰的王子,只是静静地站着,任由他缠住撒娇。

“为什么.....”垂手站着的人发出叹息一般的低语,靠在他胸口的殿下抬起头来,“为什么是我?”被困在这里失去自由,做着屈辱的事,面对威胁就连选择死亡的权力都没有。

William感到自己正拥抱着的人抖得厉害,正极力同失控的情绪对抗,“我不想要什么财富,也不想要爵位——”温热的眼泪落在正仰望苍叶的殿下的脸上,难以想象母亲用怎样的方式威胁了他。

在他人面前流露自己脆弱的一面是多么悲惨又可笑的事,从前的William不喜欢看别人哭,可是这一次面对落魄贵族的眼泪他的心疼痛起来,像是被什么人捏在手里反复搓揉。

掏出手帕帮成年人擦掉眼泪,内心敏感的王子知道对方真正想要的东西是【自由】,仅此而已。

给苍叶自由对他而言是一件轻松不过的事,可是高高在上的殿下并不想这么做。

——他是我的,他得留在这里陪着我。

不知道该用何种方式安慰他,William束手无策地站在苍叶面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碰碰苍叶的手指,“我带你去看外婆。”苍叶珍视家人,William一早就知道。或许他应该对苍叶说些漂亮的承诺,可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年轻的殿下从未如此深刻了解到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如Theo所说过的【我们是不同的】。除了权势和财富,他想不出自己还能给予濑良垣苍叶的东西。William并非生性自利淡漠,在遇见苍叶以前他也曾经对父母产生过不切实际的期待,哪怕被父母孤立逼迫成长的王子再怎么痛恨父母。可在苍叶出现之后,他便不再把目光落在父母身上:濑良垣苍叶出手救过他,还给过他前所未有的拥抱和安慰,接吻甚至更过分的事也做过无数次......没有什么比这种联系更亲密。

William一直认为只要时间久了,苍叶会改变离开的想法,可现实却相反。哪怕现在的殿下已经成为了新晋骑士的主人,可他的心仍然高悬着,一刻也不敢松懈。

——我得抓紧他。

有声音在脑海里声嘶力竭地喊着。

......

之后的几天果不其然,苍叶有意识地与William拉开距离,他比往日更加沉默,William看向他的时候濑良垣苍叶把头埋得更低些,来躲避殿下的目光。

他不开心,甚至可以说活得压抑,William深有同感。越是这样内心扭曲的王子越觉得彼此的联系更加紧密,濑良垣苍叶共享了自己的痛苦,这让他心中生出一股病态的满足。可又念念不忘濑良垣苍叶面对Theo时展露的笑容,想要博取他的欢心。于是在几天后的晌午,年轻的殿下命令管家准备好了马车,前往教会的路上注意到苍叶忧心忡忡,他开口解释,“我的父母有公事要处理,他们不会知道的。”

William注意到他的神色黯然了许多,坐在马车的角落眺望街道上的风景。

这一次没有巡视封地时的庄重肃穆,街道上孩童笑闹的声音,飞鸟被马蹄声惊动扑棱振翅的声音,还有形形色色的人的交谈......充斥了耳朵。濑良垣苍叶还是默默的,提不起精神来的样子。

坐在他身边的William殿下只好端坐着保持沉默,慢慢把右手覆盖在了成年人的手背上。

【他是我的。】

......



一丢丢废话:扭曲的小屁孩真的很难写,唉。这一篇中长篇里我很私心地加了一点自己的思考。很多情感一言蔽之真的很难说清,所以我可能废话很多,我努力想站在椅子的角度把故事讲明白,大家看不了虐的就跳到20趴以后吧。


啊最后,鸬阁爹地生日快乐!!!❤❤❤我拍胸脯打包票这篇保准是HE,不仅H而且H,两个人手拉手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评论(9)
热度(57)

© 叫我奈何吧 | Powered by LOFTER